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融媒体中心加快媒体融合 提高传播效能

2022-10-13 15:02:59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徐亚晓

莱西融媒10月12日讯 自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来,市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区域信息枢纽三大功能建设,深入进行“大动员”“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治理”“大提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梳理工作目标、存在问题、下步思路,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以实打实的活动成效接受检验,为建设富强活力生态幸福的现代化新莱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作风

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对照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讲话,讨论围绕查找影响和妨碍作风建设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体制机制、管理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委书记带头领学,利用党委会、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形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大会、支部会议、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等活动21次。

同时,作为党的喉舌,以舆论监督栏目为抓手助推全市改进作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电视《问政面对面》和广播《行风在线》直播节目“线上听民意、线下抓整改”,广听群众呼声,搭建沟通桥梁,让百姓有话语权,主要负责人表明办事态度、督促线下问题整改、强化问题回访和追踪报道;还依托“握得莱西”客户端、《莱西新闻》《莱西市情》开设“曝光台”,建立起媒体监督报道的快速反馈问政机制,办结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疑难问题710余件。

提升队伍“四力”强化群众服务

开展“亮绩”“赛绩”,每季度开展一次“科长擂台”,汇报工作落实情况、下步主要打算和具体思路举措,大力营造“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开设融媒夜课堂,常态化开展“集中夜学”,促进一线采编队伍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办7期14节课程。融媒夜课堂重点围绕新闻作品生产的融媒化、时政新闻采编要点、新媒体运营与发展、系列报道策划等主题,安排部室主任、业务骨干轮流授课,开展“新、准、快、实”的专题式讲座,进一步优化采编人员知识层次和专业结构,增强记者队伍“四力”,鼓励干部职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为更加紧密联系群众,建立《莱西市融媒体“一线工作法”制度》,印发《建立助企员工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每年下基层不少于20天,科室负责人每年下基层不少于40天,其他工作人员不少于30天,深入到一线开展工作的情况与个人年度考核奖惩挂钩。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印发《关于建立机关干部一线蹲点调研体悟制度的实施方案》,制定“事要解决”清单,中心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包联村庄开展惠民惠农政策宣讲、产业结构调整、环境整治、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办实事41件。

开展系列策划提升宣传生产力

紧抓工作落实和督办力度,针对14个科室和个人分别制定考核办法,明确主要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有计划、有重点地就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重点问题进行督查督办,确保交办事项“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建立“五化”工作推进机制,逐层压实责任,制定《融媒体中心重点工作“日清”台账》,对每天需要完成的工作,提前计划、尽快落实,避免工作中的漏、迟、错现象,提高工作效率。

围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莱西莱阳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招商引资和项目促进、作风能力提升、创建文明城市和诚信体系等市委重点工作策划新闻,以系列报道形成宣传阵势。通过积极主动与上级媒体沟通,在中央和省级媒体持续推发新闻,并加大在主流媒体投稿的奖惩力度。截至目前,共在青岛市级以上媒体发稿1600余条、央视发稿170余条,其中中央新闻联播7条、焦点访谈2条;新华社采用视频新闻2条;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发布1条;省台发稿274条。通过竭力发挥宣传生产力作用,将莱西各项工作展示出来,讲好、传播好莱西故事,凝聚起本地市民的自豪感、外地人的好感,累积成城市的美誉度,转化为助推城市发展的“软实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