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中国贸促会莱西市支会创新打造护航企业“桥头堡”

2022-10-12 14:31:5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王慧

莱西融媒10月11日讯 自“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中国贸促会莱西市支会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大动员”“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引导和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创新打造护航企业“桥头堡”,奋力推进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贸促会莱西市支会突出问题导向,从干部作风、能力素质、工作标准、制度机制等方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书记讲党课、宣讲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学习18次;严格落实“第一标准”,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和作风能力专题测试,不断加压充电,提高学习质量,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聚焦服务企业,促进能力大提升。中国贸促会莱西市支会大力提升“联系企业、服务企业、倾听企业”能力,织密服务企业网络,不断深化“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深入青岛九联、青岛天邦线业等20余家外贸企业开展调研,针对订单下滑难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双边、多边自贸协定,把握协定关税减让安排和原产地规则等带来的利好,积极布局,开拓新兴市场。同时,与青岛跨国采购中心及韩国农水产流通公社青岛办事处等机构对接,举办贸易合作洽谈会、自由品牌零供对接会等活动,为企业开展对外贸易合作提供精准对接平台。

紧抓工作落实情况,加大重点工作督办力度,建立“五化”工作推进机制,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工作理念,实行清单式管理。考核问效细落实,根据《莱西市贸促会机关事业人员绩效考核细则》,每季度开展一次绩效考核和“科长擂台”,通过摆问题、亮目标、谈思路、列举措,激发干劲,不断提升“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干事创业氛围。

中国贸促会莱西市支会聚焦招商引资、会展活动、贸易促进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各项工作。为更好帮助企业节约办证时间,提升出口商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扩大对外贸易,积极推行网上咨询、注册、申请、审核的企业端可自主打印的“零接触办事”服务模式,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原产地证书。今年以来,为企业办理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1780份,涉及出口贸易额6745万美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